自由財經

幣安再成靶子!馬來西亞下令關閉業務14天

2021/07/31 16:04

全球對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的監管打擊持續加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對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的監管打擊持續加強,現在馬來西亞也劍指幣安,對涉嫌違法經營的行為展開執法行動。

《彭博》報導,根據馬來西亞證券委員會週五(30日)的聲明,幣安與執行長趙長鵬及其3個附屬公司,已被下令自7月26日起的14天內,禁止在馬來西亞提供幣安網站及手機應用程式服務。

馬來西亞也禁止幣安進行各項宣傳行銷等活動,同時也立即限制馬來西亞投資者訪問幣安的Telegram群組,趙長鵬被責令確保上述指令執行。

幣安的一位代表向《彭博》表示已收馬來西亞的通知,並補充說Binance.com不會在馬來西亞境內運行。該代表透過電郵稱:「在引導這個新興產業方面,幣安採取合作方式配合監管機構,我們非常重視合規義務。」

幣安也在週五宣佈,計畫減少在德國、義大利與荷蘭的期貨及衍生產品供應,這些國家的用戶無法再為此類產品開戶,幣安將給予這些用戶90天的時間去關閉未平倉部位。

報導指出,幣安本週曾向記者表示,他們正改變公司結構,幫助其從沒有總部的模糊機構,迅速轉變為具有區域基地的結構,並專注於合規性以尋求許多國家的許可,但這似乎沒有減緩監管機構的猛攻。

《彭博》週五稍早援引知情人士稱,印度反洗錢機構正審查幣安是否涉及一項賭博應用程式的調查,此前幣安也受到美國、英國、泰國、義大利等多國的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