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政院擬推「5倍券」 江啟臣:把人民當賊防

2021/07/31 12:52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行政院打算推出「5倍券」做為振興經濟手段,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要用一句台灣俗諺告訴大家,也希望行政院長蘇貞昌能夠聽見人民的心聲,那就是「生吃都不夠了,還想著要曬乾」,並質疑政府要求民眾先拿錢出來,才能領取振興補助,是把自己的人民當賊防。

 江啟臣強調,自己依舊主張發放現金才能有效振興經濟,直接有效的便於民眾領取和利用,他還要把「時空背景不同」這句話還給民進黨,因為基層民眾在這波疫情中,經濟生活遭受嚴重打擊,發放振興補助不應該用繁瑣複雜的方式為難民眾,甚至還要求民眾先拿錢出來,才能領取振興補助。

 江啟臣還說,全民想要更直接、更有效率的方式獲得幫助,很多家庭的基本生活開銷已經入不敷出,難道還會把錢拿去存起來嗎?政府不該把自己的人民當賊防,而且去年「3倍券」發行吹得震天價響,最後只造成發放程序紊亂、行政成本翻倍,而實際振興效益卻只有0.08%的窘境。

針對行政院打算推出「5倍券」做為振興經濟手段,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生吃都不夠了,還想著要曬乾」,並質疑政府要求民眾先拿錢出來,才能領取振興補助,是把自己的人民當賊防。(截圖自江啟臣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