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斯克曾想當蘋果CEO?傳庫克聽到爆粗口

2021/07/31 08:59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一本新書揭露特斯拉曾經想收購蘋果公司,並開出讓馬斯克(Elon Musk)當蘋果CEO的條件,讓庫克(Tim Cook)大爆粗口。對此馬斯克週五(30日)表示,他從未與蘋果公司就潛在收購問題會面,同時也抨擊蘋果的App Store的收費制度,形同對全球網路徵稅。

《彭博》報導,馬斯克週五這番言論是在回應即將出版的一本書,該書稱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2016年曾致電馬斯克討論收購特斯拉一事,但當時馬斯克向庫克表示,他想成為蘋果執行長作為交易條件,隨後討論就不了了之。

根據《華爾街日報》記者希金斯(Tim Higgins)在《洛杉磯時報》刊登的新書《Power Play: Elon Musk, Tesla, and the Bet of the Century》(權力遊戲:馬斯克、特斯拉和世紀賭注。暫譯),當時庫克聽到馬斯克要當蘋果CEO的要求後罵了一聲髒話,隨即掛掉電話。

對此馬斯克週五在推特上表示:「庫克與我從來沒說過話或有信件往來,有次我要求與庫克會面談論蘋果收購特斯拉,但我完全沒有提出任何收購條件。」馬斯克指出,庫克拒絕了那次會面,「當時特斯拉的價值只有現在的6%」

蘋果也否認了這本書的說法,並轉述庫克最近在《紐約時報》的播客評論,他稱:「你知道的,我從來沒有馬斯克說過話,但我對他一手建立的公司非常敬佩。」

而馬斯克週五再發推文抨擊蘋果應用程式商店的收費政策,他稱「Epic是對的」,指的是Epic最近就佣金問題與蘋果的訴訟。據報導,蘋果以「規避應用程式內購買付費」為由將《要塞英雄》(Fortnite)下架,遊戲公司Epic隨即起訴蘋果,抨擊其強制向應用程式抽成15%至30%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