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厲害了我的國!中國地方政府將補教業列為掃黑對象

2021/07/30 22:41

中國學生課業壓力沉重。(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雷厲風行整頓補教業,地方政府為展現績效,想出奇招對治。廣東將補教業列入「掃黑除惡」專項整治項目;湖北更誇張,將其列入掃黃辦公室的工作範圍。此舉引來中國網民大吐槽,一位補教老師自嘲,自己在一夕之間竟成了「小姐」。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24日印發《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又稱「雙減」),中國補教業頓時烏雲滿天,原本前景一片光明的產業,突然變成前途茫茫。

中國地方政府更在「黨」一聲令下,邁開步伐跟黨走,廣東將校外培訓機構治理納入「掃黑除惡」專項考核,一份流傳網路的公文稱,廣東將校外培訓機構治理納入社會矛盾治理考核、掃黑除惡專項、文明城市創建等考核評比項目,對措施不到位,人民反映強烈的地方及相關責任人員進行問責。

無獨有偶,湖北省襄陽、宜昌、孝感等市的「掃黃打非」辦公室為消除校外培訓機構及校園周邊文化市場安全隱患,祭出「掃黃打非·護苗2021」專項行動檢查,說是要營造祥和、安全、穩定的青少年學生暑期假日文化環境。

此舉引來中國網友大吐槽,網友笑稱「厲害的我的國」,補教老師則發文抗議,聲稱自己不偷不搶,卻成了「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還有一位女性補教老師無奈的說,無法想像家裡父母看到這樣的新聞作何感想,「辛苦栽培的大學生,原來一直在外面做小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