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援助金來了!IMF將提供發展中國家逾6.4兆

2021/07/30 21:28

IMF將提供2300多億美元(約6.4兆台幣)給發展中國家,援助其醫療支出。(資料照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決議將提供2300多億美元(約6.4兆台幣)給發展中國家,包括巴基斯坦、厄瓜多和土耳其等,援助各國因疫情所導致的醫療成本。

根據《彭博》報導,疫情肆虐全球,IMF理事會決議將批准2120億美元(約5.9兆台幣)的儲備資產(特別提款權)給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但不包括中國,另外將210億美元撥發給低收入國家,預計這筆錢將對發展中國家產生助益,IMF此舉將使阿根廷、巴基斯坦、厄瓜多和土耳其這些受援助的國家,外匯儲備增加10%甚至更多。

在2009年全球發生金融危機時,IMF也曾採取這項措施,當時引起新興市場的高收益債券漲勢長達一個月,歐美金融機構認為這次仍有可能會再次助漲高收益債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