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富銀雪梨辦事處今開業!海外據點增至34處

2021/07/30 16:42

北富銀澳洲雪梨辦事處今開業。(北富銀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北富銀新南向再添據點!台北富邦銀行今天宣布,去年4月獲金管會核准後,今正式在澳洲全新開設雪梨辦事處,盼成為當地企業和台商的最佳金融後盾。目前北富銀在台、港、中、越、星、印尼等國家、共34處皆已設有服務據點,本次前進澳洲設立雪梨辦事處,可將各地金融資源進一步串聯,形成更綿密跨區服務網。

北富銀表示,今天包括台灣駐澳洲代表處、澳洲台灣工商委員會等重要機構皆來函祝賀,期許北富銀成為當地企業和台商的最佳金融後盾。目前包含雪梨辦事處在內,北富銀旗下海外據點已拓增至34處,未來也將致力整合創新產品、多元服務和集團資源,打造優質跨國服務平台,引導亞太區域金融服務朝更專業、創新的方向邁進。

對於海外布局,北富銀表示,去年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經貿往來趨緩,連帶對國銀在海外市場的經營獲利產生一定影響,不過,隨各國疫苗覆蓋率提升、經濟活動逐漸解封,加上自美中貿易戰後持續進行的供應鏈重組需求和政策大力推動下,新南向各國在疫後陸續湧現的新商機,將為體質良好的國銀海外分行創造更穩定的發展空間。

北富銀指出,旗下海外布局,上半年與去年同期相比,越南地區的胡志明、平陽及河內三間分行合計存放款總量已達2位數成長,新加坡分行存款量也大幅成長近7成,顯示新南向市場復甦信號漸亮,為亞太區長期佈局提供良好基礎。

北富銀說,澳洲為全球第13大經濟體,長期以來政治經濟穩定,即使受疫情影響,今年首季經濟成長率仍達1.8%,整體GDP總量更已超過疫情爆發前水準,顯示其深厚發展潛力,因此,北富銀選在澳洲金融中心雪梨開設辦事處,希望藉由當地高度活絡的金融市場,深化發展新南向國家業務。

北富銀雪梨辦事處將以市場分析和業務整合為首要任務,對本地商情及客戶需求進行深度發掘,並整合集團及北富銀海內外網點與資源,為在地客戶及台資企業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協助增進金流及財務運轉彈性,達成亞太區域營運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