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勞工紓困有成 安心就業、充電再出發逾7千人次受惠

2021/07/30 17:00

台南市目前共有3296位勞工申請「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補助金額1億1361萬元。 (南市府提供)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為減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勞工及雇主受到的經濟衝擊,南市府積極協助民眾申請紓困,市長黃偉哲表示,紓困和防疫都同等重要,這次疫情不只是勞工受到衝擊,雇主也深受影響,勞工部分會請勞工局協助紓困申請,雇主部分則會請經發局協助。

疫情持續影響全台,經統計,台南市有345個單位通報實施減班休息,共計影響3425人,其中住宿餐飲業為大宗,共95家、1658人。

南市勞工局表示,目前已有227家事業單位、3840位勞工申請「安心就業計畫」、補助金額3358萬元;293家事業單位、3296位勞工申請「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補助金額1億1361萬元。

因應疫情因素,充電再出發訓練亦可採線上授課方式辦理,呼籲受減班休息影響的企業可提報申請充電再出發計畫,讓員工於疫情期間能持續充電提升職能,而勞工朋友也能善用政府資源、積極參訓。

勞工局王局長鑫基進一步說明,自7月1日起,「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訓練津貼時數的部分,由原本每月最高120小時提高為144小時,修正後勞工每月最高可領取新台幣2萬3040元的訓練津貼。

「安心就業計畫」的部分則是簡化並提高各級薪資差額補貼的額度,修正前補助薪資差額的50%,修正後則依勞工薪資減損程度,每人每月分別補貼3500元、7000元或1萬1000元。

勞工局呼籲,雇主應循勞動基準法及「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應行注意事項」相關規範,與勞工簽訂書面協議,且月薪制勞工每月薪資不得低於基本工資2.4萬元,並應將相關資料通報勞工局,以俾勞工後續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申請「安心就業計畫」及「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之補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