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爽戰狼!歐盟撂話:我們不跟一黨專制的國家做朋友

2021/07/30 14:54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 Josep Borrell 證實,將全面檢視對中政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鑒於中共人權問題及雇用駭客攻擊歐美國家及企業,歐盟超級不爽。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 Josep Borrell 證實,將全面檢視對中政策,並強調「我們只會更親近一個與我們有相同政治制度、市場經濟的民主國家,而非一黨專制的國家。」

《南華早報》報導,自從歐中投資協議遭擱置以來,歐盟與中國關係持續緊張,近期又因中國駭客到處入侵各國政府及企業,雙方裂痕越來越大,讓歐盟決定重新審視對中政策。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 Josep Borrell表示,歐盟委員會將在今年夏末向歐洲理事會提交一份報告,分析與中國的關係,「看看是否有必要審查現行政策」。

Josep Borrell 強調,我們永遠只會更親近一個與我們擁有相同政治制度、市場經濟、多黨選舉的民主國家,而非一黨專制的國家。

報導指出,歐盟早在2019年3月就對中國的態度產生急劇轉變,在戰略展望中將中國標記為「競爭對手」,該戰略展望還描繪了歐中未來關係的10項建議,包括在人權問題上與北京進行有效接觸,並爭取更多公平的貿易和投資關係。

不僅如此,歐洲領導人也意識到他們的選民對中國不滿,尤其是在德國、瑞典、法國和荷蘭,民眾對中國不滿聲浪升高,原因不外乎是中國戰狼外交引發外國民眾對中國越來越「感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