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隆積極推動SMART智紙,布局低碳循環經濟

2021/07/30 11:27

正隆董事長鄭舒云親自主持股東常會。(正隆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紙業大廠正隆公司(1904)今日舉行股東常會,會中除承認2020年度財務報表外,並通過2020年度盈餘分配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新台幣1.8元,同時強調持續擴大海內外循環經濟,推動SMART低碳智紙,布局綠色商機。展望下半年,總經理蔡東和表示,在疫情仍不明朗下,審慎看待後市發展。

蔡東和表示,為掌握商機和發展循環經濟綠色營運,正隆將持續擴大布局投資海內外循環經濟據點,積極推動「SMART智紙」,以提升能資源整合績效,包含擴大回收紙處理量能、提高綠能比例和推動數位化管理,繼續朝亞洲低碳綠能新紙業目標邁進。

蔡東和也指出,去年以來,整體經營環境雖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面臨不少挑戰,但全球紙業需求仍維持正向成長;根據台灣造紙公會統計,2020年工業用紙、白紙板和家庭用紙年消費分別增長4.5%、12%和7.5%,消費量創下近年新高,文化用紙需求則是持平。

正隆也表示,接軌國際減碳趨勢,已於3個廠址設置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系統,是唯一取得再生能源憑證紙業,累計達9309張。為持續建立低碳綠能再生能源,正隆大園造紙廠將於今年底前啟動沼氣發電,竹北廠引進的全台最大高效能生質熱電系統,年發電量達1.26億度,約當43萬戶年家戶用電,也將於明年第1季正式啟用;明年后里廠、台中料廠也都已規劃增設太陽能板,提高綠電輸出,總計2022年正隆總綠電裝置容量將較2020年底增加近2倍,積極朝向低碳智紙轉型。

展望2022年,正隆全集團包含台灣、中國大陸和越南,紙與紙板的年產能將達250.2公噸,增加40萬公噸、紙器年產能為19.07億平方米,增長1.8億平方米,台灣大園廠新設6.6萬噸再生白漿線,將進一步擴大提供高價值白面紙產品。蔡東和強調,越南平陽廠2期30萬公噸工紙計畫預計今年底前完工,目前也已展開第3期工紙規劃,積極布局東南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