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特爾製程命名大更新 7nm變成Intel 4

2021/07/30 10:19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日前更新製程命名,採用了新的節點命名方式,原先的10nm Enhanced SuperFin製程,變成Intel 7,而原先的Intel 7nm,則是變成Intel 4,英特爾強調,這可讓客戶、產業對其製程節點有更精確的認知。

綜合媒體報導,英特爾本週宣布了最新的製程命名,認為傳統命名模式難以反應製程實際的表現,將從10nm製程改採新命名,10nm Enhanced SuperFin製程改為Intel 7,每瓦性能提升10-15%。

Intel 7nm改為Intel 4,每瓦性能提升20%,是英特爾首個使用極紫外光(EUV)微影技術,再來則是預估2023年下半年開始生產的Intel 3,也是最後一代改良版FinFET技術。

Intel 3之後,則是進入到埃米時代的Intel 20A,將有英特爾獨特供電技術的PowerVia,以及放棄FinFET電晶體技術,改用全新電晶體架構的RibbonFET,預計2024年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