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囧到爆! 晶片斷供 華為:5G手機只能當4G用

2021/07/29 22:35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直言,歷經美國4輪制裁,晶片斷供,華為5G手機只能當4G用。(示意圖,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企華為今日舉行線上新品發布會,正式推出了P50系列手機,卻因晶片短缺,竟沒有5G版,只有4G。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無奈地說,歷經美國4輪制裁,華為5G手機只能當4G用。此話一出,立刻遭中媒調侃,5G已經普及1年,甚至千元(人民幣)以下的手機已標配5G,此時,華為高端旗艦P50還是4G版,會香嗎?

綜合中媒報導,華為P50 系列比預期晚了4 個月,最終還是端上檯面了,在今晚的發表會上,P50因晶片短缺,沒有5G 版,只有4G 版的P50 和P50 Pro,這樣的窘迫的場面,讓曾不可一世的華為,更顯落寞。

對此,余承東坦言,在美國的4輪制裁下,限制華為的5G手機,導致5G晶片只能當4G用,但通過4G+Wi-Fi 6,在絕大多數用戶場景上,也可以帶來不錯的通信體驗。

據悉,在新手機發布會之前傳聞,華為將推出P50 Pro+,搭載麒麟9000 5G 版,最後並未見到5G 版,顯見華為短缺5G 晶片的嚴重程度。

中媒報導稱,中國市場7成以上都已經是5G 手機,加上高通、聯發科相繼推出便宜的5G 晶片,將5G 手機的價格拉至到了人民幣千元之內,若是同樣的價格,一個是5G 版,一個是4G 版,消費者會選擇哪一個?答案很明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