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4家壽險業 全球人壽今宣布:獲准遠距投保試辦作業

2021/07/29 18:34

全球人壽「一刷、二錄、三簽」3易遠距投保服務,全程五步驟、一機就搞定。(全球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第四家獲准遠距投保!全球人壽今天宣布,金管會保險局核准遠距投保試辦作業,成為第4家獲准此服務的壽險業,打造「一刷、二錄、三簽」3易遠距投保服務,提供客戶後疫情時期「遠距投保」零距離專業服務,全程5步驟,只要一機就完成投保流程,8月23日可開始試辦。

目前有國泰人壽、中國人壽及富邦人壽獲准試辦遠距投保業務項目,各家業者業績都有提升,以國壽為例,其遠距投保「CVX泰好保」平台,至本月25日止,件數已達4.5萬件,以投保防疫保單、保障型商品最多。

全球人壽則為第4家獲准業者,全球人壽說明,其遠距投保試辦通過的合作保經代公司,包括永達保經、公勝保經、大誠保經、錠嵂保經、台名保經,以及和泰保經。

全球人壽強調,「一刷、二錄、三簽」3易遠距投保服務,結合業務同仁現有行動投保介面mPOS,串接客戶生物辨識及身分證驗證、影音雙錄系統與簽名等,透過「備、採、驗、簽、送」5步驟,讓保戶只要點擊業務同仁提供的連結並下載APP後,即可輕鬆完成遠距投保。

即使要保人、被保險人為不同人、不同地,也可同時於線上進行,不須與業務同仁面對面接觸,達到零接觸、零落地、零紙本,更符合遠距投保作業要求的資安規格,在疫情仍嚴峻之時,一鍵就能滿足疫情時代的保險需求。

另,業務同仁也可同步分享電子要保相關文件,如客親臨般與客戶共同審閱。該錄音錄影技術可允許多端視訊(至少業務員、要保人、被保險人或法定代理人),且電子影音簽名方式可支持多人共簽同一文件,等於是零距離完成遠距下的親晤親簽,完全實現親晤親簽的真實性。

全球人壽強調,串流技術(Streaming)上傳速度不受資料大小影響,達到資料不落地的要求,且整合GPS場域資訊,支援身分證光學辨識、強化資訊安全的加密及不被竄改性等風險控管機制,打造讓客戶絕對安心的資安零死角境界。

全球人壽總經理馬君碩表示,未來遠距投保試辦功能可延伸串連至遠距生調、保全與理賠等服務,讓客戶一次到位安全快速完成所需服務。而業務同仁搭配進化版的mPOS「業務行動辦公室」,可持續即時管理保戶保單狀態,協助客戶遠距投保所需商品。

全球人壽也提醒保戶,疫情期間可多加運用智能客服申請相關服務,以及以「智能保險管家」為價值定位所改版的線上保戶專區,無須到現場臨櫃即可辦理,以減少外出足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