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薪資減損勞工萬元紓困金 18.9萬人獲得撥款入袋

2021/07/29 18:15

勞動部「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提供因為疫情衝擊而薪資減損達2成以上者紓困金1萬元。(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提供因為疫情衝擊而薪資減損達2成以上者紓困金1萬元。勞動部截至今(29)日下午5點止統計顯示,累積18.9萬人獲得撥款入帳。

「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從7月12日起開放第1輪符合資格條件者請領,7月23日起開放第2輪、6月份薪資減損者申請。最新統計顯示,目前累積21萬7804人登錄;累積18萬9762人獲得撥款入帳。

「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1萬元紓困金請領條件為:今年4月30日已參加就業保險(就保)且月投保薪資在2.4萬元以上、3.48萬元以下,5月份或6月份全月薪資較4月份受僱於同一雇主薪資減少達20%以上,減少薪資月份當月的月底仍在職者。

勞動部提醒,申請人上傳薪資減損佐證資料時,務必確認資料完整性和清晰度。近期受理申請案件中部分缺失態樣可見:照片翻拍模糊、資料摺痕影響辨識;申請人在系統所填數額與證明文件不合、佐證資料未註明身分或薪資月份等情形。

「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請領時間為7月12日到8月31日止,該筆紓困金請領排除下列對象:今年4月30日同時在職業工會或漁會加保勞保者、處於留職停薪狀態者、已領取自營作業者及無一定雇主生活補貼者或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者。

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勞工若領有「安心就業計畫」、「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和「安心即時上工」今年5月、6月的補貼或津貼,也將排除在該筆紓困金請領對象外;已經領取其他政府機關所定性質相同的補助、補貼或津貼,亦不可領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