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正交戰!美智庫促拜登向中國施壓 調查武漢肺炎起源

2021/07/29 16:16

美國智庫「國家利益中心」(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資深主任卡齊亞尼斯(Harry Kazianis)近日呼籲,美國應向中國施壓,採取懲罰性行動,直到中國同意調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起源。(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智庫「國家利益中心」(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資深主任卡齊亞尼斯(Harry Kazianis)近日警告,中共正與美國「交戰」,美國應向中國施壓,採取懲罰性行動,直到中國同意調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起源。

《Fox Business》報導,卡齊亞尼斯受訪時警告:「中共正在與美國交戰,與我們的生活方式交戰,與我們在第2次世界大戰結束時,通過我們的血汗、淚水、財政幫助建立的國際體系交戰,我認為這些都是事實。」

卡齊亞尼斯呼籲,美國應迫使中共接受針對武漢肺炎起源的透明調查,如果中共不同意,美國有很多手段可以逼迫中共,包括拒派運動員參加2022年北京冬奧、實施經濟制裁、關閉美國駐中大使館等。

卡齊亞尼斯向拜登政府喊話:「想想冠狀病毒對美國和全世界的影響,光是美國就已花費超過6兆美元的經濟刺激措施,來對抗這種病毒,以幫助美國人民,這比我們在第2次世界大戰中花的錢還要多。因此,我認為拜登有責任讓美國人民真正與中國展開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