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能、尚志接連下市 林蔚山夫婦被小股東告財報不實獲不起訴

2021/07/29 14:02

大同旗下的半導體矽晶圓廠尚志半導體,於2018年認列子公司綠能的鉅額虧損後,綠能、尚志接連下市。(資料照)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大同集團旗下尚志半導體於2018年認列子公司綠能的鉅額虧損後,綠能、尚志接連下市,當時包括前、後任大同董事長林蔚山、林郭文艷夫婦在內等27名經營階層及其下屬,均遭小股東控告涉違反證券交易法之財報不實、特別背信等罪;台北地檢署查無不法,認為不能以虧損結果推論決策者涉背信等罪,今將林蔚山夫婦等27人不起訴。

小股東指控,綠能公司因決策錯誤導致公司面臨鉅額損失,母公司尚志及綠能卻沒在財報上揭露,懷疑其中疑似涉及財報不實,隱匿公司的鉅額虧損,控告林蔚山夫婦等27人涉違反證交法之特別背信、財報不實及非常規交易等罪。

檢方調查,關於尚志及綠能的財報,均未發現有涉及隱匿或不實等違法情況,此兩家公司的經營決策,均是根據當時的時空背景所做出的判斷,最終雖面臨公司虧損的結果,卻不能據此推論先前的相關決策有涉及不法,考量查無不法事證,認定27人的罪證不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