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Delta病毒肆虐 google二度延長居家辦公、要求員工打疫苗

2021/07/29 10:39

Google二度延後返回公司辦公時間。(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美復燃,科技巨擘Google也受影響,宣布延後員工返回辦公室時程至10月,且會要求回公司辦公者接種疫苗。

《CNBC》報導,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當地時間週三發送給員工的電郵寫道,重回辦公室工作的時間延至10月18日,是這間擁有超過13萬名雇員的企業二度延後,且將要求員工施打疫苗。

皮查伊表示,「我們很興奮能重新開始團體生活,並鼓勵感到安全的谷歌人回到公司,同時,我們也意識到許多員工看見了Delta變種病毒正在自家社區肆虐,並對返回辦公室一事覺得憂心。」

美國疫苗接種比例名列前茅,但在Delta變種的影響下,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建議在染疫熱區的室內要戴口罩,白宮考慮規定兩百多萬名聯邦雇員接種武肺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