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維持利率不變 暗示縮減QE時間近了

2021/07/29 07:02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2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Fed尚未就縮減QE的時間做出任何決定。(彭博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28日結束為期2天的政策會議,決定基準利率維持在0%至0.25%區間不變,繼續執行每月1200億美元的量化寬鬆(QE)措施,但認為經濟持續復甦,暗示縮減QE的時間近了。

綜合媒體報導,Fed聲明指出,儘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數上升,但隨著疫苗接種取得進展和強而有力的政策支持下,經濟活動和就業指標繼續增強,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領域已經出現改善。

聲明說,經濟已取得進展,將在未來的會議繼續評估進步幅度,通膨上升仍然是「暫時性因素」的結果,並不是經濟或Fed政策計畫的迫在眉睫風險。外界預估,Fed可能會在今年稍晚或2022年初縮減購債(Taper)。

Fed主席鮑爾2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Fed尚未就縮減QE的時間做出任何決定,勞動力市場離達成進一步目標,還有一段距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