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J:拜登提「買美國貨」政府採購新規

2021/07/28 21:31

拜登28日將提「買美國貨」政府採購新規。(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政府28日將提出「購買美國貨」政府採購新規。據此,美國聯邦政府將要求包商證明其供應的產品中至少60%成份為美國製造,該比例從現行55%門檻提高,至2029年該比例將提升至75%。

報導說,總統拜登預料將在28日訪問賓州「麥克貨車」(Mack Trucks)廠房時論及該議案,賓州是選戰關鍵州,2016年前總統川普在該州勝選,2020年拜登則在該州險勝川普。

白宮官員說,該案旨在透過要求包商在代表政府進行採購時,須證明相關產品的成份符合門檻,以強化法規遵守,目前作法則是包商告知政府是否符合標準。白宮說,該案將彌補現行規範的漏洞,同時給予企業調整供應鏈的時間,以增加美製零件的使用。

拜登就職第1週便簽署行政命令,強化政府採購法規,28日的行動啟動法規制定程序,包括60天開放公眾意見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