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源鉑資本:看好分佈式金融DeFi發展

2021/07/28 18:35

源鉑資本生態圈夥伴鈦隼生物科技分享智慧醫療領域的最新技術,透過一站式採檢站設計,PCR採檢到結果產生,可從數小時縮短到20分鐘。(翻攝源鉑資本2021春夏策略展望會)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源鉑資本(Kyber Capital)今日舉辦「2021春夏策略展望會」,創辦人暨執行長胡一天表示,以紓困為名推進的寬鬆貨幣政策與財政政策所造成的資本市場榮景,將持續加速專注金融科技的企業發展,源鉑所投資與協助組建的新創企業當中,亦不乏營收及利潤均突破千萬美元的新創企業,區塊鏈技術所推動的創新將得到更多金融機構、跨國企業與政府部門的關注與肯定。

源鉑指出,本次會議的研討重點,是自2019年開始突飛猛進的分佈式金融(Decentralized Finance,DeFi),胡一天表示,DeFi是原生於區塊鏈世界的新金融體系,目前已發展成數百億美元規模的交易與融資市場,由於其分佈式、自動化、跨國界的特性,事實上建立了一個互聯網上的替代資金市場。

而這個市場目前雖然主要服務幣鏈圈的投資需求與投機活動,但也因為其技術的前瞻性以及年輕族群的參與熱度,讓許多深耕傳統金融體系的大型機構法人積極佈局。不論在高收益理財商品、數位資產託管或穩定幣支付結算等領域,處處可見美資機構的身影。

胡一天也表示,隨著美中霸權博弈演變成全方位的長期競合,可預期美系機構將會利用區塊鏈技術以及全球美元體系的既存優勢,爭取主導權,可預期的是,未來在分佈式金融的監管與市場擴張方面,美系金融機構、美國資本市場與美國行政立法機關的關鍵角色將更加顯著。

此外,儘管整體數位資產的總市值在突破兩兆美元後下滑,目前在1.5兆美元的規模盤整,但2021年「非同質化代幣(Non Fungible Token,NFT)」熱潮仍持續延燒,台灣數位貨幣交易所Maicoin集團旗下AMIS帳聯網公司也於展望會中分享Qubic錢包如何透過獨家門檻式簽章技術與元交易,降低新手使用者加入區塊鏈世界、購買NFT數位收藏品的門檻。

而受到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影響,鈦隼生物科技所研發出全球第一台「零接觸防疫採檢站」也於5月台灣疫情爆發以來發揮效用,結合臉部辨識、醫療3D定位、機器手臂等高端技術,大幅降低感染風險、提高採檢效率並維護醫護人員安全,目前全台已有超過16家醫院導入使用,其中執行採檢的「自動鼻咽採檢機器人」更於2021年4月取得歐盟(CE Marking)Class I認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