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金融大鱷巴斯:投資中國市場屬亳無保障可言

2021/07/28 19:02

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近期加大整頓各行各業的大型企業,引發市場大幅震盪。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鱷、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近日接受外媒訪問對此表示看法,認為目前信託基金投資中國市場無保障可言。

綜合媒體報導,巴斯日前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指出,中國政府擁有完全的控制權,因此市場不可能消化來自中國的風險,並稱縱使表面上看來增長,也沒有人會相信中國數據的真實性。

巴斯還進一步表示,只要中國的審計繼續與國際脫軌,那麼中國官方所公布的數據便完全沒可信度可言。

而被譽為「新興市場教父」的Mobius Capital Partners創辦人墨比爾斯(Mark Mobius)則認為,中國加大整頓各行各業的大型企業的舉措可能會產生理想的結果,即造福中國的中小企業,表示「正在發生的是好事,中國政府是在打擊那些主導各行業、排斥小企業的大公司,因此從長遠來看,監管部門的整頓可能對中國市場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