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守護爸爸們健康 南山人壽:保險規劃把握4大守則!

2021/07/28 18:02

南山人壽提醒,爸爸們應提早做好保險規劃。(南山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父親節將至,南山人壽表示,為鼓勵爸爸們維持良好健康習慣,舉辦「爸氣十足 Young Young行」父親節活動,發起父親節健康大調查,結果發現爸爸們普遍認為自身健康狀況很好;但根據國健署資料,體重過重的爸爸其實不少,南山人壽提醒,爸爸們應提早做好保險規劃,可把握4大守則,定期檢視保障是否有缺口。

南山調查發現,近萬份的問卷結果顯示,爸爸對於自身健康有信心,也都了解健康意識;不過,根據國健署資料統計,年齡位於45歲至64歲的男性中,有5成8的人體重過重或肥胖,更有逾4成腰圍過粗,代表成年男性健康管理,其實有進步空間。

南山強調,許多爸爸肩負家庭經濟重擔,當健康出狀況時,可能連帶影響全家人,建議爸爸們應提早做好保險規劃,建議可透過4大方向進行保險規劃,依照不同人生階段,配合預算及商品的「定期或終身」屬性,找到適合的保險組合。

第1,40歲以下的年輕爸爸,因小孩年紀還小,建議以孩子學費及房貸等大型開銷來評估規劃壽險,另外也可加強住院日額醫療險、實支實付保障等醫療保障。

第2,50歲以下的中壯年爸爸,除基本醫療保障,建議選擇有還本功能的壽險,假設不幸遇到意外、疾病,被迫提早離開職場,因為有預先為退休生涯準備,才能讓退休金流不中斷。

第3,50歲以上的爸爸正值職涯巔峰,也剛好是子女們展翅高飛的空巢期,建議提早為日後長期照顧做準備,透過長照險,減輕老年長照費用的經濟負擔。

最後,有關保費與家庭支出如何衡量,可依照家庭年收入的5至10倍,或是家庭重大支出總額來評估,確保若不幸遭逢變故,未來5至10年內家庭經濟是無虞的。若是有預算限制,也可以選擇小額終老保險,保費相較同類型壽險商品更實惠,輕鬆即可擁有終身保障,讓自己老有所終。

另,南山也提到,今年舉辦父親節活動「爸氣十足 Young Young行」,鼓勵爸爸定期檢視保單內容,只要在活動期間完成健康測驗或保單健檢,即可以參加抽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