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媒:坐視中國繁榮將助中共鞏固政權

2021/07/28 17:06

美國在盟邦的協助下將可遏制中國崛起。(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德國政治學者特爾哈勒(Maximilian Terhalle)投書《法蘭克福匯報》指出,德中之間不斷擴大的經貿合作實際上已不符合德國利益,「中國每1個百分點的經濟增長,都進一步鞏固中共的統治、進一步增強中共政權在中國民眾之中的認可度和合法性」,德國必須捫心自問,在多大程度上能坐視中國憑借全球貿易迅猛崛起?

報導說,這篇「比起和中國的良好生意,還有更加重要的事情」的文章指出,當前的國際政治是「1場爭奪世界主導權的明爭暗鬥,這場爭鬥既發生在權力政治層面上,也發生在價值觀層面上。西方是否還想維持主導地位?我們不應自欺欺人:我們也有可能輸掉這場鬥爭」。

只有強大的美國才能確保自由的歐洲,而鑑於中國的經濟實力未來幾年恐超越美國,單靠美國將無法抵禦中國的崛起,「但是,如果有相應的政治意願,歐美聯手,再加上印度、日本、澳大利亞的力量,將能夠遏制中國」。

該文指出:「今秋大選柏林須將以下任務作為最高目標:在2024年前,大力加強德國以及歐洲在經濟、科技、軍事方面的吸引力,從而讓今後的美國總統難以質疑歐美聯盟的價值。距2024年還剩3年時間,新一屆德國政府將擁有歷史性機遇,持久地鞏固西方內部之團結。」

文章呼籲,大選後的德國新政府不能再像以往那樣將安全政策與經濟政策視為相互獨立的個體,德國的新經濟政策也不能再繼續坐視中國憑借全球化,不受遏制地繁榮。該文指出,「中國的高額國防預算,正迫使全球部署的美國軍事力量不斷轉移到東亞,這反過來影響了美國在歐洲的可信度,因為美軍對俄羅斯的遏制力量被削弱了」。

特爾哈勒說,德中貿易為中國擴大國防預算做出貢獻,如今中國國防預算的增幅相當於德軍總額,「但願大選後的新1屆德國政府能夠及早明白這一重要的關聯,並且採取實際行動,讓德國的戰略安全成為比經濟利益更為重要的目標。」

他指出,在德國大選後,美國拜登總統將不加掩飾質問柏林:「德國怎麼可以一方面想要享受美國的核安全保護傘,另方面卻毫無顧忌地和美國戰略對手大做生意、賺得盆滿缽滿?」德國如果真想維護西方團結,就只剩下短3年時間,「川普知道這一點,普廷、習近平也知道這一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