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稱特斯拉「殺人」!華為智慧駕駛大將因失言遭免職

2021/07/28 16:16

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Huawei)」(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Huawei)」昨(27日)發佈1封人事任免文件,宣佈將免去該公司智慧駕駛大將蘇菁智慧駕駛產品部部長的職務,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華為今(28日)也為該人事調整做出回應,稱蘇菁在參加外部活動談及自動駕駛技術與安全時,針對特斯拉發表了不當言論,才讓華為做出上述人事任免的決定。

綜合外媒報導,據悉該爭議事件發生在7月8日世界人工智慧大會上,蘇菁在談及到特斯拉的事故時使用「殺人」的字眼,引發爭議。蘇菁會上表示,「特斯拉這幾年下來,它的事故率還是挺高的,而且是從殺第1個人到最近殺的人,它的事故類型非常像」,並稱「機器進入人類社會和人類共生的時候機器是一定會造成事故率的,講難聽點就是『殺人』,只是說我們要把它的事故概率降到盡量低。從概率上來說,這就是1件有可能發生的事。」。

本月27日,蘇菁突遭華為免去其智慧駕駛產品部部長的職務。有消息人士透露,這封任免文件是由華為公司創始人任正非簽批署名,也讓外界對免職原因猜測紛紛。

華為今日也對此做出回應,稱蘇箐在參加外部活動談及自動駕駛技術與安全時,針對特斯拉,發表了不當言論,因鑒於其言論造成的不良影響,該公司決定免去蘇箐智慧駕駛產品部部長的職務,轉入預備隊接受訓戰和分配,而蘇箐的智慧駕駛產品部部長則將由華為消費者BG技術長卞紅林來接任。

華為也補充表示,該公司尊重產業界每1個參與者在自動駕駛領域的努力與貢獻,也希望與產業界共同推動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