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巴巴最新主要股東名冊 馬雲不見了!

2021/07/28 14:30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集團日前提交年報,主要股東名單顯示,軟銀仍是阿里巴巴最大股東,持股高達24.8%,但創辦人馬雲卻不在主要股東名單之中,年報並沒披露馬雲的持股狀況。

綜合媒體報導,阿里巴巴最近分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和香港交易所,提交了20-F文件和2021財年年報,文件顯示,軟銀集團為最大股東,而阿里巴巴所有董事和高層共持股2.3%,阿里巴巴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則是持股1.4%。

在上1年報告中,軟銀持股24.9%,阿里巴巴所有董事和高層共持股7.4%,阿里巴巴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則是持股1.6%。

最大的變化是馬雲,馬雲不在今年的主要股東名單之中,持股狀況沒有被揭露,而上1年馬雲則是持股4.8%,首次低於5%,今年更直接從主要股東名單中消失。

阿里巴巴表示,馬雲現在已經不是董事,也不是執行角色,所以年報不用披露他的持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