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一加創辦人推99美元無線耳機 挑戰蘋果霸主地位

2021/07/28 12:16

一加共同創辦人裴宇。(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手機製造商一加(OnePlus)共同創辦人裴宇(Carl Pei)去年底離開一加,並在今年初創辦手機硬體新創公司Nothing,而Nothing週二(27日)推出了首款產品,無線耳機Ear 1,由於便宜的價格和類似的功能,被認為能挑戰蘋果AirPods Pro的地位。

《CNBC》報導,Ear 1擁有主動降躁功能,而且售價僅99美元,比蘋果AirPods Pro的249美元和三星 Galaxy Buds Pro的200美元便宜許多。

裴宇接受採訪時表示,看到今年真無線的市場增長很多,感覺是公司可以大展拳腳的地方。

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顯示,2020 年真無線耳機的銷量達到2.33億支,今年有望突破3億支。但蘋果佔據了近3分之1的市場,中國小米和韓國三星位居2、3名,裴宇的冒險面臨強烈競爭。

Nothing希望Ear 1的一些設計,能讓它們和競爭對手有所區分,像是透明外殼,以及更容易拿取的設計,展示了磁鐵,另外它也沒有顯示L和R區分左右耳,而是改用右耳紅點、左耳白點的方式顯示,並宣稱續航力比AirPods Pro更強。

Nothing週二(27日)推出了首款產品,無線耳機Ear 1。(圖擷取自Nothing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