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疫情停業算退休金別擔心!勞動部:配合停業期間不列入平均工資

2021/07/28 10:42

勞動部說明,事業單位為配合防疫措施,受政府命令、公告或通知而停業或不能繼續其事業,導致勞工未能工作期間,不列入平均工資計算。(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因應防疫需求,八大行業、健身房等業別在政府要求下暫時性停業,多個地方政府詢問勞動部,該段期間勞工未能工作、提供勞務,恐影響退休金、資遣費或職災補償等計算,對此,勞動部說明,該段期間不列入平均工資計算。

因應地方政府詢問,勞動部發函說明該狀況:事業單位為配合防疫措施,受政府命令、公告或通知而停業或不能繼續其事業,導致勞工未能工作期間,適用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第2條第4款規定,不列入平均工資計算。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表示,疫情期間事業單位停業或自主性歇業,這段期間勞工未能提供勞務、也沒有工資,使勞工有一段時間薪資不若過往正常,將會影響到舊制勞退金、資遣費和職災補償等計算。

黃維琛指出,疫情屬於天災、事變、突發事件,根據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疫情期間勞工因為事業單位停業而未能提供勞務,該段期間不能列為平均工資計算。過往減班休息也曾經做過解釋,減班休息期間不列入平均工資計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