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本鹽野義製藥、越南企業簽署疫苗技轉合約

2021/07/28 11:57

越南衛生部科技與培訓局副局長阮吳光(Nguyen Ngo Quang)昨日(28)表示,越南已與日本企業簽署疫苗技轉合約。(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越南接連多天單日新增確診數超過7000例,當局也不斷呼籲民眾接種疫苗已提高對新冠病毒的保護力。而越南官員在昨日(27)指出,目前越南與日本製藥公司已簽署技轉合約。

根據《越南快訊》報導,越南衛生部科技與培訓局副局長阮吳光(Nguyen Ngo Quang)在昨日(27)透露,越南製藥公司VABIOTECH與國際進步股份公司(Progressive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 ,AIC)已與日本製藥公司鹽野義製藥(Shionogi)簽署轉讓新冠疫苗生產技術合約,不過雙方已簽署保密協議,因此並未透露產量多寡。

據報導,引鹽野義製藥公司負責人表示,該公司的疫苗可能是日本首個國產疫苗,目前疫苗仍處於臨床試驗階段,不過公司計劃擴大試驗範圍,考慮在東南亞和非洲疫區進行。

此外,越南衛生部指出,該國昨日新增7911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該國政府呼籲民眾沒事就待在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