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積電傳在熊本設廠 日媒爆背後原因

2021/07/28 07:50

日媒透露,日本政府積極招攬台積電在日設廠。(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經濟新聞》日前引述消息來源指稱台積電首座日本晶圓廠將坐落在九州熊本縣,並採用28奈米製程。《共同社》昨日報導,日本政府將半導體視為經濟安全保障方面的重要產品,同時也積極招攬台積電在日設廠。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指出,台積電計畫在日本國內設廠,熊本縣成為候選地點,而熊本縣的特點在於半導體生產所需的水資源豐富,相關產業集中也可能是台積電設廠的選擇條件之一。

政府人士透露,台積電針對進駐日本設廠方面,有可能需要數千億日圓的補助金,台積電也曾提到,在日生產將付出很高的成本,日本政府能否提供大規模支援藉此補助設廠成本,也將成為台積電在日設廠是否能實現的關鍵點。

報導指出,隨著數位化浪潮推進,半導體需求日益增加,加上美中目前正針對技術優勢而競爭,確保半導體生產已成為國家性的課題,招攬台積電進駐設廠的競爭也越演越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