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旺宏董事會通過2億元購買20萬劑疫苗 保留4成自用 6成捐給政府

2021/07/27 21:34

旺宏董事會通過2億元購買20萬劑,將保留4成自用。(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繼台積電、鴻海之後,記憶體廠旺宏今董事會通過將採購及捐贈疫苗事宜,預計斥資金約新台幣2億元,採購莫德納(Moderna)或其他經WHO核可的新冠肺炎疫苗20萬劑,其中40%疫苗(約8萬劑)擬給公司及協力廠商使用,其餘60%捐贈政府,旺宏表示,這項捐贈仍待政府專案核准後進行。旺宏也是首家董事會通過將採購捐贈疫苗與保留部分自用的科技廠商。

旺宏公告,為了降低公司員工染疫風險、確保公司正常營運與國際交易,並善盡公司社會責任,董事會今通過採購

Moderna或其他經WHO核可的新冠肺炎疫苗20萬劑,採購總金額約計新台幣2億元,其中40%疫苗擬供公司及協力廠商使用,其餘60%捐贈政府,受贈對象為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有別於台積電、鴻海先採購再送董事會追認,各採購5百萬劑BNT捐贈給政府,旺宏先經董事會通過,將採購莫德納(Moderna)或其他經WHO核可的新冠肺炎疫苗20萬劑,其中明白表示,40%疫苗擬供公司及協力廠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