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基斯坦勞工受困國內 與沙國協議放寬限制

2021/07/27 21:31

沙國與巴基斯坦兩國正討論如何放寬旅行限制。(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與巴基斯坦兩國正在討論該如何放寬旅行限制,以幫助40萬無法前往沙國的巴基斯坦工人上工。

根據《路透社》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沙國)目前只允許接種過AZ、莫德納、輝瑞和嬌生疫苗的人直接出入境,其餘未接種疫苗之人必須接受隔離。但是在巴基斯坦勞工根本負擔不起這些成本。

外媒消息指出,巴基斯坦和沙國兩國的外交部長透露,兩國會在27日討論如何放寬導致「40萬巴基斯坦工人滯留國內」的旅行限制。

巴基斯坦外交部長庫雷希(Makhdoom Shah Mahmood Hussain Qureshi)在伊斯蘭堡的記者會上表示,由於疫情限制了跨國飛航,在200萬的巴基斯坦工人中大約有40萬被困在家中,他們現在非常艱困。

巴基斯坦國內也因疫苗有限,所以近期才開始讓必須到國外工作的40以下青年接種AZ或輝瑞疫苗。據悉,巴基斯坦在沙國貢獻的勞動力足足有70億美元,佔了沙國年度匯款總額的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