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守護「鞍馬王子」奪金 華銀號召國人為李智凱加油集氣

2021/07/27 19:37

守護「鞍馬王子」奪金 華銀號召國人為李智凱加油集氣(華銀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眾所矚目的東京奧運,終於在2021年7月23日正式開幕。由華南金融集團長期贊助,臺灣體操史上最有希望在奧運殿堂奪金的體操選手「鞍馬王子」李智凱,將於7月28日男子個人全能競技體操及8月1日男子體操鞍馬決賽上場,為臺灣爭取奧運桂冠的榮耀。

另外包含第一銀行、合庫金控今年也都有長期贊助的舉重隊、羽球隊與桌球隊選手參與今年奧運,一銀也推出為選手加油打氣活動。

為號召全體國人為李智凱加油集氣,華銀特別於「華南銀行 嘩仔一路發Facebook粉絲專頁」推出「守護智凱 完美落地」活動,只要在7月28日至8月1日期間內,在「華南銀行 嘩仔一路發Facebook粉絲專頁」本活動貼文按讚、留言,並tag一位朋友,邀請一起守護李智凱,為他加油集氣,就有機會獲得華銀專屬的「守護護手霜」。

華南金融集團自2017年起,持續贊助體操選手李智凱等訓練經費,為了激勵選手,更在國際重大賽事(亞運、奧運)時祭出激勵獎金,例如本屆東京奧運如獲佳績,分別有金牌100萬元、銀牌60萬元、銅牌30萬元的鼓勵,5年來贊助經費已近新臺幣千萬元。

華南金融集團特地為李智凱等專屬量身打造保額高達新臺幣1,000萬元的華南產險個人傷害保險此外,為了讓選手可以無後顧之憂,全心投注於訓練,華南銀行也提供專業信託及理財服務,當選手在競技場上為國爭光之時,默默的做他們最堅實的後盾,為他們守護財富。

第一銀行支持的舉重隊今年也有陳玟卉、謝昀庭、高展宏3人順利取得參賽門票,分別於7月25日、7月27日及8月4日上場,為臺灣爭取奪牌榮耀。為鼓勵選手戮力爭取佳績,第一銀行加碼提供贊助選手「一銀奧運優勝獎金」,總獎額逾300萬元,更於賽前隆重推出「相挺奪金送黃金」黃金存摺抽獎活動,號召社會大眾共同為舉重奧運選手們集氣加油。

合庫銀行則長期贊助羽球、桌球及棒球等三支球隊,其中,本屆參與奧運的選手與教練屬於合作金庫的成員合計達10位之多,羽球隊由教練蔡佳欣帶領世界球后戴資穎、臺灣一哥周天成及王子維等;桌球隊由教練許榮展、蔣澎龍帶領莊智淵、陳建安、林昀儒及鄭怡靜等世界級名將參賽。

昨日桌球選手「黃金混雙」林昀儒與鄭怡靜,在東京奧運桌球混雙銅牌戰中展現合作無間默契,面對法國組合里貝森及袁嘉楠,全場一路領先,最終以11:8、11:7、11:8、11:5,直落4的局數擊敗對手,順利摘下銅牌,這也是台灣自從2000年雪梨奧運以來,相隔21年的第3面桌球獎牌。

對於林昀儒及鄭怡靜獲得奧運桌球混雙銅牌佳績,合庫除提供一次性獎金、記功獎勵及晉升一職等並加薪外,每月再就薪資津貼中之營養費加碼3萬元,為期2年,給予球員支持與鼓勵。

第一銀行舉重隊陳玟卉(中)、謝昀庭(右)、高展宏(左)前進東京奧運。(一銀提供)

合庫羽球隊、桌球隊共十多名選手與教練前往東京奧運(合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