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富達擴充永續投資投票指引 推動企業落實社會責任

2021/07/27 19:25

跨國資產管理公司富達國際宣布,在其全球「永續投資投票原則及指引」中,將加入關於氣候變化及多元性別範疇的全新方針。(圖取自富達報告)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隨環境永續及性別平權成為企業永續發展日益重要議題,跨國資產管理公司富達國際宣布,在其全球「永續投資投票原則及指引」中,將加入關於氣候變化及多元性別範疇的全新方針。

富達說明,採用新的投票方針,將促使富達更有效推動所投資企業承擔起社會責任,透過股東投票權,向不符預期的企業董事會表態,從2022年開始,若所投資企業未能符合最低要求,富達將透過投票向企業管理團隊表態。

富達國際全球企業治理及永續投資主管陳振輝表示,在企業會議中行使投票權,是作為股東的基本責任之一,因此,富達希望透過積極參與及投票,致力幫助改善所投資企業的公司治理及永續發展行為。

富達說明,其「永續投資投票原則及指引」涵蓋12個主題,聚焦關鍵的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SG)領域,詳述投票原則及富達國際對所投資企業的期望。

在應對氣候變遷方面,富達認為,氣候變化對企業長期獲利能力及永續經營已構成重大風險,為將全球暖化溫度控制在不高於工業化前攝氏1.5度的範圍內,全球經濟需經歷徹底的轉型才可能達成,這亦將影響大部分領域的人類活動。

富達強調,盼所投資企業可採取行動管理企業對氣候變化的影響,並減少溫室氣體(GHG)的排放量,同時具體且適當地揭露排放量、目標、風險管理和企業疏失等相關資訊。因此,從2022年開始,若所投資企業未能符合最低要求,富達將透過投票向企業管理團隊表態。

另,富達引述調查指出,摒除富時綜合指數前350家企業後,其餘有超過一半上市公司高階管理團隊全為男性。富達強調,將針對所投資公司的女性董事占比設定目標,若董事會中女性董事占比未達30%,富達將積極對其展開溝通,並考慮透過投票向管理團隊表態。至於仍在建立性別多元化標準的市場,董事會女性董事占比目標則設定為15%。

富達國際亞太區首席投資長Paras Anand表示,性別多元及共融的工作環境將有益於我們的客戶、業務及員工,創造多贏。富達承諾將積極參與全球各地所投資企業的治理,以推動各界提升性別多元化目標,並促使未達標者承擔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