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業績獲利全面爆發!聯發科上修年度營收目標

2021/07/27 15:50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今日在法說會報佳音,上調今年營收成長目標。(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今日召開法說會,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對公司前景充滿信心,宣布上調年度營收目標,上調至年成長45%以上,達到4671億元以上,毛利率可達到原先44%-46%目標範圍的上緣,主要受惠於4大產品類別健康市場需求以及在5G、WiFi 6 與ARM架構CPU等技術領先的優勢。

聯發科去年營收創歷史新高,達3221億元(約109億美金)營收規模之上,今年仍能持續高速成長,以公司的 45%成長率預估,可達到4671 億(超過 170億美金)以上的規模。隨著5G智慧型手機、物聯網等市場持續成長,公司認為,年營收200億美金指日可待。

蔡力行指出,全球數位化已成為接下來推動半導體成長最重要的大趨勢,聯發科長年於關鍵技術的投資,早已在5G、WiFi 6、GPON、ARM-computing、高速傳輸Serdes、電源管理等領域做好完整布局,並與全球運營商與主要品牌客戶緊密合作,推動中長期成長。

聯發科自2019年至2021 年,營收可望2年間成長1倍;依據彭博社市場分析師平均估計,每股盈餘可望2年間變成4倍;依此推估,2022年每股配發的現金股利可達62元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