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特斯拉車主怎麼用超充?馬斯克解釋了!

2021/07/27 15:42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作為行業領導者,其超級充電站分布極廣。(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作為行業領導者,其超級充電站(Supercharger)分布極廣,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透露,將開放特斯拉充電站給其他電動車,如今他透露了更多細節,表示目前考慮的概念是,只要下載特斯拉的APP,就可以使用特斯拉的超充站,車主可以使用提供或自備的轉換接頭來充電。不過整個計劃尚未定案。

根據《electrek》報導,馬斯克在特斯拉Q2財報電話會議上被問到此事,他透露,正考慮簡單的方式,只需要下載特斯拉APP,去超充站選擇你在哪個位置,即使你不是開特斯拉,這應該適用於所以車廠的電動車。

在北美,特斯拉有專用的接頭,不是特斯拉車主的使用者也可以自己購買,特斯拉也將在超充站提供。

但報導認為,最大的問題在於,特斯拉要如何在系統不過載的狀況下,吸引這些新客戶使用超充站。

馬斯克則透露,可能會有流量時間限制,或是價格將隨尖峰時間而有所波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