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名師解盤》容逸燊:航運類股再跌空間有限 週選結算前指數有壓逢反彈減碼

2021/07/27 14:24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業者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 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下跌133點,成交量5048億,其實盤中在上週低點這地方還有撐,本來今天還能收個紅K,但盤中在航運3雄賣壓出籠狀況下,指數再往下探,也造成傳產股很多的股票都進行回檔。今天長榮跟陽明盤中都是打到跌停,萬海是稍微跌幅沒有那麼重,3檔類股主要今天受到政策對於當沖限制影響,也就是當沖比例如果達到6成以上,就會被列為注意股,這也讓航運3雄整體動能下降,所以看到今天量能往下跌,量能沒有出來,是持續在萎縮的。

所以我認為其實短線這週下半週航運3雄很有機會反彈,但建議空手的朋友不要撈這個反彈會比較好,尤其操作經驗不足的,因為這邊已經形成連環套了,這賣壓下去撈這反彈不見得能夠掌握很好的買賣時機點。所以還是有股票再創新高、還是有股票在多頭走勢,建議大家選股盡量往中小型電子股選擇,尤其最近車用、矽晶圓相關族群都是盤面上焦點。

櫃買指數今天進行了1個回檔,前幾天櫃買指數都是相對比較強勢的,今天櫃買反而跌得比加權還要重,跌了1.86%,但是長期來看還是沒有跌破月線,所以櫃買指數雖然今天回檔,我認為1到2天不再破低之後,仍是有機會止穩的,現在看起來資金也是在中小型類股上,只是今天有些過去漲高的股票,回檔就比較重了一些,所以建議大家操作上資金控管要拿捏好。

回到加權部分,明天將是台指期週結算,在下檔部分可以看到17000到17200這邊的PUT支撐相對比較明顯,上檔壓力區在17500以上,這邊CALL的壓力也是頗為沉重,在明日結算比較有可能進行一個區間裡面結算。所以建議大家雖然指數比較偏空、但也不到非常偏空的狀況下,建議如果大家要逢高檔反彈的時候,可以盡量減碼一些,因應接下來的行情,以上報告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