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韓系電池廠來勢洶洶 中國寧德時代滑落至第5

2021/07/27 12:03

中國電池廠寧德時代。(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新興能源市場調研機構SNE Research最新報告指出,在全球非中國電動汽車電池市場上,LG能源解決方案(LG Energy Solution)站穩全球第一的腳步,而SK創新(SK Innovation)重新奪下第4,讓中國寧德時代(CATL)落到第5。

SNE Research在27日釋出的最新報告中,統計了今年1月至5月,除去中國市場外的全球電動汽車電池裝機量,LG能源解決方案依舊保持首位,以市佔率35.5%、裝機量16.4GWh,拉開和第2名松下(Panasonic)27.8%、12.8GWh的差距。

緊追在後的是三星SDI(Samsung SDI)10.1%、4.7GWh、SK創新的9.7%、4.5GWh。寧德時代雖然落在第5,但9.6%和4.4GWh的數字,和前位差距並不多。

這3家韓國電池公司主要受益於各車廠電動車的強勁銷售,LG能源解決方案為福斯(Volkswagen)ID.3和ID.4以及福特野馬(Ford Mustang)Mach-E;三星SDI來自於奧迪(Audi)E-Tron 、Fiat 500和福特Kuga PHEV;SK創新則是現代Kona、起亞Niro和賓士(Mercedes-Benz)GLE。

而排除中國市場後,今年1至5月全球電池裝機量年增2.2倍,達46.2GW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