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杜康賴帳!TDR下市不依當初承諾條件買回

2021/07/27 10:39

杜康賴皮賴定了!認定買回TDR違反新加坡規定(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杜康-DR(911616)將在8月31日下市,不過該公司不打算依當初公開承諾,以每股淨值無限買回,今天早上杜康在公開資訊觀測站再度公告強調,基於收購行為將違反新加坡交易所《上市手冊》第881條及第884條的規定,而無法收購臺灣存託憑證。

杜康先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2011年才在台灣發行TDR,當初TDR上市時承諾若下市,將以淨值(目前約4.5元)買回,但近日股東卻收到通知,只能選擇原股兌回、原股兌回賣出或在下市前出售等3種方式,導致杜康已經連續5個交易日重挫跌停。

事實上,證交所在得知杜康要賣掉主要主要子公司、換股中國興農科技時,從5月就持續要求杜康發布重大訊息,說明TDR有下市風險,包括5/6、6/15兩天,且7/6就持續發布為注意股票,提醒投資人注意交易風險,7/9進一步變更為處置股票,但投資人仍持續買進,又連續拉出3根漲停,最高來到4.08元,但在杜康確定不執行收購承諾下,近期股價又連續暴跌,今天僅剩2.3元。

根據杜康今天公告,公司及其董事基於收購行為將違反新加坡交易所《上市手冊》第881條及第884條的規定而無法收購臺灣存託憑證之情形,與公司2021年3月31日發布致股東函,可能導致杜康-DR下市風險的事實,使公司股東得以評估是否同意公司辦理擬議交易,兩者之目的並不相同,內容亦無牴觸。換言之,前述致股東函之內容並不能視做公司對收購的承諾或保證,公司收購義務的履行均應以公司的收購行為具適法性為前提。

有趣的是,杜康日前也公告,從昨天開始,在新加坡上市的股名,正式更改為「神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