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財報會議偷嗆蘋果 馬斯克:我們不搞圍牆花園

2021/07/27 09:42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週一(26日)公佈第2季財報,馬斯克(Elon Musk)也透過電話會議發表一些看法,同時也趁機抨擊蘋果(Apple)搞「圍牆花園」。

《CNBC》報導,早前傳出蘋果正透過「泰坦計畫」推動自駕電動車,並招募許多特斯拉工程師及高官,據稱該項目由菲爾德(Doug Field)負責,他在特斯拉服務5年後於2018年重返蘋果。

談到特斯拉供應鏈時,馬斯克認為這當中存在著一種誤解,即特斯拉使用大量鈷的說法。鈷是用於智慧型手機及電動車鋰電池的關鍵材料。

馬斯克在電話會議稱:「我認為蘋果在其電池、手機和筆電中,幾乎是100%使用鈷,但特斯拉在磷酸鐵鋰電池組中不使用鈷,在鎳基化學品也幾乎不使用。」

據《衛報》報導,在剛果開採的一些鈷礦涉及童工等侵犯人權問題,除了特斯拉等其他主要科技公司,蘋果也在2019年捲入人權訴訟的官司。

在今年稍早發佈的衝突礦產報告中,蘋果發佈1份包含所有衝突礦產、鈷精煉廠及精煉廠的清單,蘋果所有的鈷供應商也參與了2020年的審計。蘋果代表並未回覆《CNBC》的置評請求。

馬斯克也對蘋果所謂的「圍牆花園」發表見解,是指蘋果透過App Store嚴格控管在iPhone上安裝的軟體,但這項系統正面臨立法者及他公司的審查。

馬斯克說:「我想我們想要強調的是,我們的目標是支持可持續能源的到來,而不是建立1個圍牆花園,然後用它來打擊我們的競爭對手,但有些公司會這麼做。」馬斯克假裝咳了一聲,並說:「蘋果。」

馬斯克也在電話會議中稱,以後他不會再出現在特斯拉財報會議,除非他有「確實非常重要」的事情要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