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臉書拚轉型 宣布成立團隊打造虛擬共享空間

2021/07/27 08:03

臉書宣布成立團隊開發虛擬共享空間(MetaVerse)。圖為札克伯格操作VR裝置。(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是科技業持續發展的重點項目。臉書宣布,將成立一支產品團隊,致力於打造結合VR與AR且同時能讓多人移居的虛擬共享空間(MetaVerse)。

《CNBC》報導,臉書當地時間週一宣布,虛擬共享空間將成為臉書VR團隊「eality Labs」的一部分,「今日的Portal和Oculus(臉書產品)能夠無視物理距離限制,把你和他人傳送到一個空間或新型態的虛擬世界中,但為了要創造全面性的MetaVerse ,我們也需要將這些空間連結起來,移除所有物理限制讓你能來去自如,如同在家中的房間中移動般。」

報導提到,科技公司和高層們開始增加討論建造MetaVerse的可行性,視此為智慧型手機和行動網路的下一個爆炸性科技,讓多人能夠在虛擬世界中玩樂、工作和社交,包括蘋果、Google、亞馬遜、微軟和臉書都已投入相關領域的發展。

臉書CEO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上週與媒體的訪談中提到,如果虛擬共享空間執行順利,約莫5年公司將邁入下一個章節,「我認為我們將從世人眼中的社群媒體企業轉型成MetaVerse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