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罵誰?鄭州死傷疑隱匿 李克強撂話:發布訊息要公開透明

2021/07/26 19:51

鄭州京廣路隧道到底淹死多少人,至今是謎。(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河南鄭州洪災已經過了好幾天,始終默不作聲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終於說話了,他今天(26)主持召開抗洪搶險救災和防汛工作視頻會議稱,訊息發布要「公開透明」,緊急情況下,更應果斷停工、停學、停業;地鐵、隧道「該停就停,該封就封」。

《路透社》報導,河南等地遭遇強降雨,造成重大傷亡。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主持召開抗洪搶險救災和防汛工作視頻會議強調,在緊急情況下,除特殊行業外,應該果斷停工、停學、停業。

至於城市地鐵、隧道部分,他更撂重話,必須有保障安全的硬措施,「寧可過一些,該停就停,該封就封。」

李克強並強調,要「公開透明」發布訊息,強化預警機制,做到及時預警、及時反應;還要加強重點水利巡查值守,一有險情立即處置。

根據中國官方說法,鄭州地鐵5號線因隧道積水有12人死亡,此數據遭到外界諸多質疑,網路更盛傳要求民眾不准接受外媒採訪,以免災情外洩,維穩氣氛濃厚,李克強這番話,到底衝著誰來,外界揣測紛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