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海王又翻船 法人:基本面沒變 短線投資人已被恐懼綁架

2021/07/26 14:45

法人指出,貨櫃航運基本面沒變,唯一改變的是市場投資人,從極度貪婪變成極度恐懼,短線投資人已被恐懼綁架,仍然維持貨櫃三雄買進評等,等待營收與季報出爐,將激勵股價有所表現。

(圖為萬海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海SCFI運價創新高,但今日台灣航海王股價卻又再度崩跌,萬海(2615)一度跌停,長榮(2603)、陽明(2609)各重挫逾8%、6/%,法人指出,貨櫃航運基本面沒變,唯一改變的是市場投資人,從極度貪婪變成極度恐懼,短線投資人已被恐懼綁架,仍然維持貨櫃三雄買進評等,等待營收與季報出爐,將激勵股價有所表現。

法人分析,貨櫃航運股經歷第4次股價大修正,是在修正市場短線的過度貪婪,基本面依然強勁; 市場供需基本面不變,缺船又缺櫃,船不會突然增加,需求也不會突然減少,除非假設全球蕭條,運貨需求大減,目前唯一改變的是市場投資人,短線上,從極度貪婪變成極度恐懼。

法人指出,上海航交所SCFI貨櫃運價指數最新報價4100,週增1.1%,年增301%,根據過去貨櫃航運股價經歷4次大幅度修正,都無關基本面,從SCFI運價圖可以發現,長多走勢還是會伴隨短線的修正波動及季節性變化。

法人指出,從陽明股價走勢圖,可以發現股價每次修正幅度都很大,但在基本面推升下,修正後,都會再度創新高,第3季旺季,運價可望持續走高,貨櫃航運第2季獲利將超過第1季,第3季將再優於第2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