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起降級》美體、按摩、婚宴、夾娃娃 須遵守管制條件

2021/07/26 12:52

明起降級,美體、按摩、婚宴、夾娃娃業者
須遵守管制條件(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指揮中心上週宣布明起降為2級警戒,除之前已公布的餐飲內用、百貨外,新增開放婚宴、夾娃娃機,以及不少民眾喜歡的按摩、SPA、美容美體、民俗調理等。但每項開放均有細部原則,包括美體按摩只限可戴口罩者、禁止臉部美容;婚宴則須維持餐飲內用規範、不可逐桌敬酒;娃娃機店則需專人規範實名制。

明起全國疫情降至2級,在內需方面除之前已開放的餐飲、百貨業外,本次新增娃娃機、美容美體業、按摩業、民俗調理業、婚宴等,但須遵守細部條件才能開放。

其中美容美體業、按摩業、民俗調理業包括顧客及按摩、調理師都須遵守4大規範,進行服務模式調整。

商業司長蘇文玲說,第1是必須採預約制、可控制人數。第2是顧客與服務人員都必須要戴口罩,必須拿下口罩的服務如臉部按摩等,仍暫不開放。

第3,必須保持通風、不完全密閉空間,在顧及隱私前提下,包廂仍不得完全封閉。第4,服務場所必須維持清消,如顧客使用後所有器材美容床要消毒,間隔15分鐘才能使用。

此外服務人員也必須施打疫苗,若尚未施打、或施打未滿14天,則每7天要做1次快篩。

而除雙北以外,夾娃娃機店也開放,但「一定要有專人管理」,落實實聯制、安全距離及人流管制。第2必須定時消毒環境,第3是每1機台在使用後都必須消毒,才能給下1個客人使用。

而在婚宴方面,除須遵守餐飲內用規範外,也須符合指揮中心室內50人、室外100人規範。但計算方法是以隔間為準,婚宴會館如有多廳,每隔間數控制在50人以下即可。此外也不允逐桌敬酒,但可在台上1次性敬酒。

而對相關指引及開放,地方是否可修正調整?經濟部次長陳正祺也指出地方可因疫情需要,對中央指引再進行更嚴謹規範;但中央禁止的部分,地方不能放寬。

而一旦發生確診病例,也會進行防疫處理。蘇文玲表示,目前要求開放行業都必須配合疫調,以及防疫指示進行清消;但之前包括餐飲、百貨要求確診時要一律停業3天,目前則依據指揮中心新版防疫準則進行彈性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