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要求中央普發1萬元紓困金 雲林縣議會國民黨等3政團聯合質詢

2021/07/26 10:43

雲林縣議會國民黨等三黨團聯合質詢,要求中央普發一萬元紓困金。(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議會今天舉行定期會,民意政團、誠信政團、國民黨團聯合質詢,提出「苦民所苦、為民發聲,請求中央全民普發一萬元紓困金」訴求,要求雲林縣政府以正式公文向中央提出建議普發現金一萬元;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會全力支持配合。

雲林縣議會國民黨等三黨團聯合質詢,要求中央普發一萬元紓困金。(記者詹士弘攝)

 

縣議員林建鴻表示,雲林縣是農業縣,農民勞工沒有固定僱主,做一天工才能賺一天錢,雖然台灣股市上萬點,寫下歷史新高,但好的都是高科技業,基層勞工、農友及攤商的基層生活在疫情下相當艱辛,有多少人被放無薪假、遭資遣,還好社會上有很多企業團體出錢出力在幫這群人,這是中央政府紓困方案所照顧不到的,所以他建議縣長,由縣府正式發公文建請中央發現金,振興紓困經濟。

 

縣議員賴淑娞也表示,之前中央發放三倍券,光發行成本就要23億元,光這23億就能幫很多家庭,所以希望直接發放現金,不要再發什麼券。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目前沒有勞保、固定僱主、沒有稅籍的民眾,都很難拿到政府的紓困補助,她全力支持議員的提議,會以雲林縣政府名義為雲林鄉親向中央爭取,普發紓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