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蓋茲基金會傳內亂 員工人心惶惶準備跳槽

2021/07/25 18:46

蓋茲夫婦5月初宣布離婚。(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與前妻梅琳達(Melinda Gates)創辦的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近來受到比爾蓋茲夫婦離婚聲明,與比爾蓋茲持續擴大的醜聞消息,正面臨越來越多的內部質疑,根據基金會現任員工透露,許多員工近來已經開始修改簡歷,準備跳槽。

中媒《cnBeta》報導,指今年5月比爾蓋茲夫婦發佈離婚聲明,與媒體近來對於比爾蓋茲所謂不當行爲的頭條報導,像是比爾蓋茲被爆與已故「富豪淫魔」愛潑斯坦(Jeffrey Epstein)過從甚密;被業內人士爆料比爾蓋茲是喜歡調情的「辦公室惡霸」,稱其道貌岸然的形象都是公關塑造出來等等醜聞,已在蓋茲基金會中產生了明顯的不安感,並讓內部出現越來越多的質疑聲音。

有員工指出,許多人是做出了大量犧牲才來到蓋茲基金會,但隨著比爾蓋茲的醜聞一個個爆出,讓他們不禁開始懷疑,爲何要丟掉之前工作,大老遠地跑為比爾蓋茲工作。有員工透露,在近幾週,許多員工已開始修改他們的簡歷,準備跳槽。

除了比爾蓋茲夫婦發佈的離婚聲明外,美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今年6月宣布辭去蓋茲基金會受託人職務的震撼彈消息,也對基金會員工帶來重大打擊。據悉,一些基金會員工把巴菲特視爲比爾蓋茲和梅琳達之間的「中和劑」,能夠讓蓋茲夫婦打消偶爾對基金會所能取得成就的不切實際預期,認為巴菲特退出董事會後,基金會情況會變得更糟。

本月蓋茲基金會宣佈,比爾蓋茲與梅琳達會繼續在接下來2年擔任聯席主席,但也表示若是2人感覺無法在一起共事,梅琳達將會卸任。儘管基金會也安撫員工,稱梅琳達打算留下來,但是內部員工越來越擔憂蓋茲夫婦2人的離婚,可能最終會破壞基金會的優先事項。

對於員工質疑,蓋茲基金會也發出聲明回應,指該基金會的宗旨是專注於創造一個能夠讓所有人有機會過上一種健康、高效生活的世界,因此該基金會採取的每一項措施都是朝著這目標前進。並也表示,員工們產生疑慮是可以理解的,稱這也是該基金會爲何選則公開透明地分享治理調整計劃的原因,目的是為確保基金會充分準備好應對長期面臨的全球挑戰的複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