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士再保險:全球保險業復甦 將比2008年更快、更強勁

2021/07/25 16:14

瑞士再保險集團( Swiss Re)首席美洲經濟學家霍伊楚(Thomas Holzheu)近日估計,全球保險業可望比2008年金融危機後更快、更強勁地復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存在低利率、通膨風險等阻礙,但瑞士再保險集團( Swiss Re)首席美洲經濟學家霍伊楚(Thomas Holzheu)近日估計,全球保險業可望比2008年金融危機後更快、更強勁地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中復甦。

《路透》報導,霍伊楚表示,與之前的危機不同,疫情大流行並沒有削弱保險公司的整體資本或財務實力,這使公司能夠制定新的保單並增加收入。

在2009年、2010年,當保險公司遭受資本損失、經濟增長放緩、個人收入減少的影響時,制定新保單變得更加困難。

霍伊楚指出,相較之下,企業和個人現在從政府刺激和支持措施中獲得了更多資金,且更加意識到購買保險來防範風險的必要性。

瑞士再保險估計,在去年僅下降1.3% 之後,今年所有保費收入的年成長率將達到3.3%,2022年將達到3.9%。相較之下,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保費收入年成長率萎縮3.7%,2009年、2010年分別成長0.5%、2.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