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敵疫情!彰化30年老字號「全台大飯店」求售 開價逾3億元

2021/07/25 11:45

彰化市老字號的全台大飯店求售,訂房只到7月底。(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不敵疫情衝擊!彰化市經營30年的全台大飯店求售,開價逾3億元,由於全台大飯店位於彰化市的「蛋黃區」,鄰近新建案預售屋每坪開價都超過30萬元,接受委託的房仲業者表示,目前已有2、3組人馬來洽詢,包括旅館業者與建商都有!

全台大飯店位於彰化市中正路2段,為地上9樓、地下1樓的建物,佔地335.78坪,建坪為1942.23坪,長期以來都是彰化市中心合法的旅宿業,1樓是咖啡廳,2樓是會議廳,3樓與地下室是喜宴場所,全棟共有102房與3廳,也是彰化市中心熱門的婚宴場地。

群義房屋台中勤美公益店資深經理蔡進安表示,全台大飯店求售案已有2、3組人馬在洽詢,其中有連鎖品牌的旅館業者,也有建商,由於全台大飯店符合危老重建專案,也就是拆除重建的話,可以取得容積獎勵,允建的樓地板面積可以來到2700多坪。

蔡進安指出,全台大飯店的土地方整,長期以來都是彰化在地家族自行經營,產權單純,鄰近彰化火車站、國道1號與台1線,附近有彰化縣警局、消防局與國中、小,無論是繼續作為旅館飯店或是拆除興建住商大樓,對買家來說都很有吸引力。

蔡進安強調,全台大飯店鄰近的新建案,無論是彰化市裕毛屋原址所推出的世紀官邸,或是彰化縣警局旁的信義之璽,預售屋每坪都超過30萬元,彰化市蛋黃區的建案買氣與氣勢,完全不輸台中市的人氣地段,也讓全台大飯店的求售案,受到各方的矚目。

而全台大飯店準備求售消息傳出後,訂房將只接到7月31日,8月起不再接受訂房,彰化人也大為震驚,因為彰化市一直以來都沒有5星級飯店,許多來彰化遊玩的團客也都選擇台中市來住宿,但全台大飯店因為同時經營婚宴場地,對彰化人來說,去全台吃喜酒,或是參加喜宴,則是全彰化人共同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