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大崩盤迫在眉睫?《富爸爸》作者:泡沫破裂時會很可怕

2021/07/25 11:18

知名暢銷書《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右)。(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國金融市場一片欣欣向榮之際,知名暢銷書《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近日警告,投資人不要以為牛市能持續多年,資產價格可能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暴跌,「泡沫破裂時會很可怕」。

《商業內幕》報導,羅伯特清崎23日在推特上表示:「一個人是怎麼破產的?起初是緩慢的…然後就突然發生了。欣欣向榮時一切都很有趣,每個人都很興奮,但泡沫破裂時會很可怕。」

羅伯特清崎進一步指出,每個人都說市場還會再漲2年,「但如果今晚就跌到谷底的話呢?你會更富有還是更貧窮?崩盤是可怕的,保重」。

羅伯特清崎近月不斷針對大規模崩盤發出警告。他上月表示,市場正邁向「世界歷史上最大的崩盤」,並建議投資人購買黃金、白銀和比特幣,以使財富保值。

除了羅伯特清崎外,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貝瑞(Michael Burry)、資產管理機構GMO創辦人葛拉漢(Jeremy Grantham)等知名投資人也都認為歷史性泡沫即將破裂。

歐米茄顧問(Omega Advisors)創辦人庫柏曼(Leon Cooperman)、美國投資大佬朱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也對投資狂熱能持續多久表示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