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肺調查吃閉門羹 華郵社論嗆:中共滿口謊言

2021/07/24 22:29

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轄下生物安全等級最高的P4實驗室。(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WHO近日宣布將組專家團對中國進行第2輪武肺病毒溯源調查,吃了中共閉門羹,還發動愛國小粉紅連署,要求對美國實驗室進行調查。《華盛頓郵報》社論開嗆,中共正在加大力度掩蓋武肺病毒的相關資料,其所提出的說法也充滿謊言欺騙,建議由其他單位接手進行病毒溯源調查。

《華盛頓郵報》社論指出,中國向WHO報告,在疫情暴發前後對8萬多份野生動物、家畜和家禽樣本進行了病毒檢測,均未檢測出陽性。

同時,為了證明人類沒有遭到感染,中國在2019年10月至11月期間檢查了 233 家機構 76,253 份呼吸系統疾病紀錄,並確定了 92 份可能是 SARS-CoV-2,但隨後又稱沒有這回是。

另外,中國於2019 年 9 月將一個關鍵數據庫下線,辯稱是網路安全考量,同年12 月,當8名中國醫生對武漢的一種新疾病表示擔憂時,卻因散播謠言遭到譴責,中國領導層WHO及中國民眾隱瞞真相關於武肺病毒的傳染性至少數週。

社論稱,中國回答武肺病毒相關問題都採否認、欺騙模式。然而,為了對未來的疫情大流行做好準備,必須對肺病毒好好了解,也應當繼續進行溯源調查。

對此,華郵建議,若非由WHO承擔任務,就是找其他單位接手,抑或兩者攜手進行溯源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