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氣死!薪水全變比特幣 薩爾瓦多民眾上街抗議

2021/07/24 20:40

薩爾瓦多民眾抗議將比特幣定為法定貨幣。(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薩爾瓦多6月時將比特幣定為法定貨幣,但7月21日時有許多上街抗議,不希望自己的辛苦錢都化為比特幣。

外媒《Decrypt》報導,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6月宣布讓比特幣成為該國法定貨幣。於是許多反對者7月21日聚集於立法議會前向政府抗議,反對將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

根據《Forkast》調查顯示,在薩爾瓦多1233人的調查中,只有不到20%的民眾接受認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不能接受者將近65%,他們無法接受辛苦工作後所獲得的酬勞是比特幣。

儘管薩爾瓦多因疫情禁止示威遊行活動三個月,但抗議人士仍然聚集起來向政府表達訴求。抗議者主要擔心比特幣價格波動過大,以及詐欺、洗錢等非法案例頻傳,讓反對者無法認同這項新法案。

雖然議會已通過此法案,但還是需要經過90天才正式生效。屆時薩爾瓦多將會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將比特幣定為法定貨幣的國家,同時代表9月之後薩爾瓦多民眾的工資將會變成比特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