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存股族看過來!2萬元即可布局金融ETF

2021/07/24 16:35

存股族看過來!除權息旺季到2萬元即可布局金融ETF。(擷取自奇摩股市)(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金融股擁有相對穩定、息收較高等優勢,頗受存股族青睞,元大投信建,議愛「息」族可利用金融ETF作為存股標的,只要2萬元即可布局更多金融股,有助風險分散。

根據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統計,2020年前20名庫存排行榜中就有10檔為金融股,元大投信表示,統計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可發現台灣今年整體金融業合計將發放2157億元現金股利,相較去年成長7.53%。

以「元大MSCI金融」為例,根據彭博資訊,MSCI台灣金融指數今年以來截至7月15日含息績效報酬約22.03%,殖利率約3.71%,不僅勝過許多知名金融股,更優於金融股平均3.59%。

「元大MSCI金融」7月23日收盤價為22.48元,一張ETF不到2.3萬元,投資人用小錢即可投資一藍子股票,有效分散個股投資風險,且持股內容每季調整,隨時掌握產業脈動,是參與類股輪動漲勢最簡單的投資工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